close
這是第一次和我老公到日本的白濱度假

「就是這家?」我抱著還七個月大的女兒,抬頭望著這家據說有三百年歷史的旅館問道。

「沒錯。」老公提著行李,對我笑了笑說:「進去吧!」

這家旅館其實規模不大,裡面的裝潢十分老舊而且很傳統。就像我在看日本古裝劇裡旅店的擺設差不多。

這家旅館只有三層樓,而且房間並沒有專用廁所。只有在二樓有公共廁所。至於澡堂則是在一樓。
等老公在櫃台辦理登記後,他帶著我到三樓的房間。雖然我很喜歡這種老式且帶有古老風味的旅館,
但是,當我一邊走著木製的樓梯,一邊聽著木頭因為老舊的緣故而發出的嘰嘰聲,讓我總擔心會不會
走到一半就垮了下來
「哈哈!!妳放心,這很堅固的。幾百年的歷史,不會說垮就垮啦!」一聽我的疑慮,老公馬上笑著這麼回答。
 
一打開房門,塌塌米的香味馬上撲鼻而來。

我迫不及待的走進去環顧四周
「天啊…感覺好棒喔…」我忍不住驚嘆。

「對吧!而且這裡的風景也很棒喔!」語畢,老公把陽台的門打開。

顯現在我眼前的,是片一望無際的大海,還可以看到小孩在海邊堆沙堡。
海水拍打著礁石,形成片片浪花,十分壯觀。

「好美…」看來這趟白濱之旅真是來對了!

在懷裡的女兒好像也感染到這裡的氣息,不斷地咯咯發笑。
「看來小公主也很滿意這裡呢!」丈夫寵溺的親了女兒粉嫩的臉頰。
 
---晚上11點---

「老公~~陪我去啦…」

「可是…我想睡了欸…」他倒在床墊上一副虛脫樣。看來今天下午我拉著他猛逛好像真的太過頭了…

「小氣~~只是叫你陪我上個廁所而以都不願意~~」其實我平時不會這麼膽小,只是我沒想到,
剛一打開門要下樓時,才發現走廊的燈看起來迷迷濛濛的,因為燈光的緣故,走廊顯得詭譎、沒有終點般。
有點像是恐怖片裡的場景。

「呼~~~」回答我的只有他的打呼聲。

「哼!自己去就自己去!」說完,我憤然起身,直接開門走向通往二樓的階梯。

 --------------------------

 這裡的公廁想當然耳,也是十分陳舊。木製的裝潢,蹲式的馬桶。就連電燈的亮度都跟走道上的一樣微弱。
就在我上完廁所,準備穿起褲子時,我聽到有人在呼喚我的聲音

「林~~安~~情~~」聲音不是很清楚,而且還是斷斷續續的

「林~~安~~情~~」那聲音不斷地呼喚著我的名字

我嚇的連拉鏈都沒拉,趕緊推開門衝出去,就在我逃出公廁門口時,才發現我老公竟然蹲在一旁猛笑。

「你!!!你這傢伙找死啊!!竟敢嚇我!?」我不斷垂打他。
「哈哈~~對不起啦~~我只是沒想到妳會嚇到拉鏈都不拉~~」老公站起來,一邊閃躲我的拳頭一邊說:「而且這裡
是日本欸…鬼應該也是講日文吧…更何況是妳的中文名~~哈哈~~」

「討厭啦!反正我就是膽小嘛!!」我生氣的回嘴,準備直接上樓。

「好啦~~老婆,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今晚就讓我好好的補償妳,OK?」他從我身後抱住,笑笑的陪不是。

「這樣好像是你賺到欸…」我半瞇著眼瞪著他。

「不要這樣嘛~~我也有出力啊…」老公裝出一副很無辜的表情說道。

輕輕的嘆了口氣,每次都給我來這招
 
---半夜三點多---

我被外頭的吵鬧聲吵醒。

「唔…什麼聲音啊…」我聽著從海邊傳來的人潮聲,當下,我以為是在舉辦什麼節目或者是有夜市。
迷迷糊糊地,我起身,準備打開陽台的門。
就在我打開門的一瞬間,一切吵雜聲歸為平靜,我什麼都沒看到。而我聽到的只有海浪拍打礁石的聲音,

其餘的一切都沒有。
這時的我已經完全清醒了,雖然害怕,但還是不斷提醒自己要保持冷靜。

關起門,我趕緊躲進被窩抱住老公…女兒則在一旁酣然熟睡。

我不斷祈禱這件事能就此結束

可是,沒想到隔不到五分鐘,人潮聲又開始出現,而且更加吵雜,我看著老公,他竟然還可以睡的這麼舒適…!?

這時的我根本不敢再打開門看個究竟,誰能預知這次不會看到什麼??

如果…我是說如果…

當你再度打開門,看到的都是一堆死屍不斷從海裡走出

……會怎樣?

話雖如此,我還是半睜開眼朝陽台的門望去...

當時遇到的情形,現今彷彿還歷歷在目...

我可以清楚的感受到有東西徘徊在陽台邊...

它不斷地來回走動...有時還會停下腳步...

有幾次以為它會把門打開...

幸好都沒有發生...



隔天,我跟丈夫說這件事時,他果然什麼都不知情

不過,他看我真的是嚇到了,所以趕忙退房。


這...

聽起來也許不恐怖...

但...

如果...我是說如果...

這是真實有發生過的呢...??

你...會選擇再度打開那扇門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