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看著眼前衣衫不整的兩人,我腦中一片空白,完全不知該說什麼。

 

「那個月婷,妳聽我解釋」女子急忙從沙發上起身。

 

羽柔,我這輩子最信任,也是唯一的朋友。我從沒想過,這種連續劇裡經常出現的劇情竟然會發生在我身上!?

但是我並不想成為一個戲裡被背叛的丑角。我不想歇斯底里的大吼:『你們這對狗男女!』然後再狠狠摑自己好友一巴掌。

我討厭被同情。

 

「不用解釋早就知道了」才怪。我根本不知道他們的事。幾時發生的?為什麼會發生?

這一切我什麼都不知道。

 

「妳早就知道了?」男子的語氣有著疑惑。

 

杰安,我交往多年的男友。我一直知道初戀是很難有結果的,只是沒想到結束竟是如此的諷刺、不堪。

 

「是啊怎麼?有必要這麼驚訝嗎?」我嘲諷地笑了笑。

 

被蒙在鼓裡的可悲女人。

 

「不月婷,聽我解釋」羽柔慌張的搖了搖頭,「妳不知道

 

「我不知道!?」我憤怒地瞪視眼前淚水佈滿臉頰的女人。

 

應該哭的人是我吧?為什麼總要把自己當成受害者呢?

 

「我」羽柔頓時語塞。

 

看著他們,我轉身。

我不想再呆在這種令人窒息、難堪的地方。

我果然是個孬種,連這種時候只會逃避,然後再默默地舔舐自己的傷口。

 

「我不想再看到你們」語畢,我踏出了玄關。

 

為什麼還要讓我看到他們我接近崩潰的吼道,「給我消失!消失啊!難道我被傷的還不夠嗎!?

 

「因為自殺的人永遠無法知道活著的人的痛苦」冷不防地,在我身後突然出現這句話。

 

「是…?」當我轉身,看到的竟是剛才的魔術師,「你是死神嗎?

 

「我不是,我只是個魔術師罷了」他回答。

 

不等我回應,他接著說道:「妳應該在看下去

 

順著他的手指望去,原本停止的畫面又開始動了起來。

 

「我說過我不想看到他們這兩人!」我低吼。

 

我死了,最高興的肯定是他們!我不想看到他們臉上作噁的笑容,我不想看到!

 

「妳必須看!不然永遠也不會知道永遠都會帶著憎恨。」他嚴厲的語氣裡有著不容拒絕的堅持。

 

憎恨…?那不是很好嗎?難不成還要我帶著內疚?

 

雖是如此,我還是決定繼續看著眼前令我難受的畫面

 

『我不准妳去看她!』男子命令道。

 

『為什麼…?你這殺人犯!是你!是你害了月婷!』女子拼命想甩開男子緊握的手,『你放開我!

 

怎料,男子非旦不鬆手,還冷冷的一笑:『哼別忘了,妳也是其中一員!

 

『是你威脅我的!』女子回想起那不堪的一夜,誰也不希望發生這種事啊!

 

『威脅?』男子嗤笑,『別忘了當初那件事可是你情我願


『那那是我

『可別告訴我妳醉了!』男子看著眼前的女子因他的話而面色鐵青,一股快感油然而生,『呵呵就算這樣,妳還是背叛了最信任妳的朋友。』


『就因為這樣我才』女子低聲呢喃著。

『妳說什麼?』男子不悅的皺起眉頭。


『就因為這樣我才更需要去看月婷!』女子提高音量,無所畏懼的瞪視著男子,『我會把一切都跟她說。並請求她的原諒。放手!』這次倒是很輕易的就甩開男子緊握不放的手。

男子呆滯在一旁,一切應該都能照他的步調進行啊!


『妳不敢說的』如果是之前,他一定能夠肯定。現下,他有幾成把握都不曉得。

女子背對著他,低頭冷哼:『呵葉杰安,你真是令人感到作噁』因為得不到,所以才用這種卑劣的手法。

語畢,女子踏出玄關,留下呆若木雞的男子。

 

「羽柔」在他們對談之間,我已對這件事有著八分的了解。

可是,我永遠也無法醒來了

 

原本的場景早已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永無止境的黑暗。

「後悔了嗎?」自稱是魔術師的男子問道。

我低頭不語。這,是我自己選擇的路,所以必須自己承擔。

「妳聽說過嗎?自殺的人無法上天堂,他的靈魂將重覆著他的自殺行為,永不間斷,直到永遠」他手一抬,身邊的場景頓時換成了我自殺的地方。

望著馬路上來來往往的車輛,我明白了。

我向前一踏,在這之前,我還希望能知道一件事

轉身,我看著他問道:「能告訴我,在我跳下的那一瞬間,你說的話嗎?

他先是一愣,然後微微一笑:「陪伴自殺的不是怨恨,而是後悔

聽著他的話,我才恍然大悟

如果,能讓我再選擇一次的話

我希望,我

還活著

還活著

 

當我再度睜開眼時,眼前的亮光閃耀的刺痛著我的眼球。

…!?」自殺的人,應該沒有資格到天堂吧?這裡,是哪裡呢?

「醫生!她醒了!」我沒死嗎?

漸漸的,我開始適應了房裡的光線。

在我眼前的,除了醫生和護士外,還有

「羽…?」我虛弱的呼喚著原是好友的她。

聽到我的呼喚,羽柔激動的握住我的手:「月婷太好了妳沒事

羽柔止不住的啜泣,而嘴裡則不斷呢喃著太好了太好了

「謝」我淡淡的微笑,看到有人為自己哭泣,真的很感動。

「討厭啦妳幹麻跟我說謝謝」羽柔一邊擦著淚水一邊笑著說道。

我笑而不答,也許是因為死過一次,一切都看開了許多。

原本的憤世忌俗,現在只有滿懷的感激

還活著

「那個月婷我有話」看著羽柔支吾其詞,不知該怎麼解釋的表情,我微笑且平靜的說道:「沒關係我不會生氣的」我想親耳聽這一切的原委。

「其實」羽柔緊握著我的手,從中,我能感受她的不安及對我的內疚。

而我是微笑的看著她,聽著她訴說一切事情的前因後果。

當時,他們發生第一次關係的確是雙方你情我願的,不過也是在酒精的催情之下。醒來後的羽柔看到眼前的一切之後自責不已。

殊不知杰安卻利用這點威脅她繼續跟她維持這樣的關係。

 

『妳不敢說的』杰安臉上有著得意,『月婷這麼愛我。只要我說是妳誘惑我的,妳覺得她會信誰呢?

『你好卑鄙!月婷這麼愛你!』羽柔傷痛欲絕的吼道。

『正因如此,才不能跟她說這件事啊!』杰安走近羽柔,並抓住她的手臂,邪邪一笑,說:『妳要知道,月婷一直渴望結婚,從小就失去父母的她,最大的願望就是有個美滿的家庭,愛她的男人。妳希望打破他的美夢嗎!?

『你…!』面對這陰險男人,羽柔也只能選擇服從,因為,她不知道眼前的男人不知會做出什麼事。

 

「月婷真的很抱歉真的」羽柔只能低著頭啜泣。

望著羽柔,我想,如果當初我就這麼死了,也許,我一輩子都不知道這整件事情的真相。

而羽柔,則永遠活在背叛朋友的罪過一生。

想到這兒,我淡淡的揚起嘴角,對羽柔說道:「我真的很幸運我還活著。我真的很高興有妳這麼一位朋友在我身邊」而這一切,都要感激那位神秘的魔術師,是他,給了我存活的機會、生存下來的勇氣

 

「妳原諒我了!?」羽柔用她已哭紅的雙眼,不敢置信的望視著我。

「嗯」我笑著點點頭。

 

而這所有的一切,都要感激那位神秘的魔術師,是他,給了我存活的機會。

是他,給了我生存下來的勇氣

 

一個禮拜後我順利出院了

當我穿起外套準備離開病房時,注意到床頭櫃上有封純白色的信封。

當我打開那信封袋時,赫然發現裡頭放的竟是我當時抽到的死神牌…!?

「這」我小心翼翼的拿出那張牌,在它背後則寫了短短幾句話

 

死亡,將過往的一切結束。

而一切,則猶如新生兒般的重新來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