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死神

 

 如果,人死了就能擺脫這一切的話那麼,何嘗不是件快樂的事?

活了二十幾年了,從沒遇到過真正快樂的事。所以,也許我能嘗試從這裡跳下去,享受那一瞬間的快樂

 

「小姐要看魔術嗎?」出其不意的,在我身後突然冒出這句話。

 

神經病這裡可是頂樓欸表演什麼魔術啊?而且我都快死了,哪還有興致看什麼魔術…!

 

「這個魔術我們稱他為《預言》」無視於我的冷漠,那名男子自顧自地說道。

 

」預言!明明就是變相的算命

 

「這並不是算命喔這是魔術」那名男子解釋道。

 

…!?」我訝異的轉頭,心想,他難道會心電感應?!

 

映入眼簾的是位奇裝異服的男子。

 

男子看著我淡淡地笑道:「小姐,要看魔術嗎?

 

看他的樣子,根本就是在街頭穿著大件的袍子,把自己包的密不通風,藉以故作神秘的算命師嘛原來不是神經病,是個瘋子。

男子看出我眼底的不屑,但是依舊保持著微笑。

 

「我沒興趣」最後,我還是答話,希望能夠藉此打發他。

 

老天啊,為什麼連讓我死都這麼困難?就不能一次順我的意,讓我平靜的跟隨死亡嗎?幹麻派這個像算命師的魔術師來煩我啊?

 

「妳覺得死真的是一種解脫嗎?」他問。

 

!是想勸我不要死嗎?我才不吃這套

 

「至少」他說:「在死前看一次魔術吧!

 

我不可思議的瞪大雙眼,心想,正常人會說出這種話嗎?果然腦子有問題。

 

「為什麼…?」我不解,有必要這麼堅持嗎?而且還找一個對生命徹底絕望的人當觀眾。我相信在街上一定很多人願意當他的觀眾。

 

男子笑著回答:「就當作死前的回憶好了

 

」我望著他不語,在思考著他話裡的涵義。

 

看我沒有答話,男子開始解說起這魔術的遊戲規則了。

 

「小姐如果妳的未來能選擇的話,妳希望過怎樣的未來呢?」他問。

 

「啊?快樂吧我想」突然這麼問我,還真有點反應不過來。不是說要表演魔術嗎?怎麼感覺像在算命…?

 

「那麼妳覺得,妳現在所選擇的未來又是什麼呢?」他再問。

 

「嘖!死亡啊!」明知故問。

 

他聽完我的話後,從口袋掏出一副牌說道:「這是一副塔羅牌小姐有玩過嗎?

 

我搖搖頭:「是沒玩過,但倒是聽過所以你」根本就是算命師嘛!

 

男子沒等我把話講完就接著說道:「接下來,我要用這副塔羅牌來預知妳所選擇的未來

 

「我所選擇的未來?」有這種算命法嗎?還真奇特

 

男子看著我,再度笑了笑,回答:「所以我說這是魔術,並不是算命

 

他這句話再度驗證,他,的確會心電感應!

 

「小姐」他接著道:「妳剛剛說,妳所選擇的未來是死亡對吧?

 

「沒錯啊」我開始認真的回答他的話。

 

「那麼妳覺得會抽到什麼牌呢?」他問。

 

「什麼牌應該是死神吧?」每次看恐怖片,塔羅牌的死神好像都代表死亡不然就是意外,所以如果我抽的話,應該是死神牌沒錯吧

 

「那麼」他把手上的塔羅牌交給我:「請妳先檢查每張牌並洗好它因為這是妳所選擇的未來。」

 

「啊!」我檢查了每張牌,然後很笨拙的把牌洗好交給他。

 

「現在」他把牌很工整的散開:「請妳抽出死神牌

 

「啊?怎麼可能?」每張牌都是背著我的,我都不知道裡面的內容,怎麼可能從這麼多張牌中抽出死神牌啊!?

 

「沒關係,妳就憑著直覺抽牌」他鼓勵著。

 

「喔就這一張吧!」我隨手抽出一張牌。

 

「請翻開它」他說。

 

」當我翻開後,果不其然,真的是死神牌!

 

「怎麼可能是巧合吧…?」我愣了一秒,他是怎麼辦到的?

 

「恭喜妳,如妳所預期的是張死神牌。」

 

所以,我果然會死囉?我應該像其他看魔術的觀眾一樣驚嘆嗎?

 

「小姐…?」看著我毫無反應,男子疑惑的問道:「怎麼了?這不是妳要選的未來嗎?

 

霎那間,我感覺好可笑

彷彿我的未來是被這張牌所控制,而不是我去選擇這張牌

 

「這是什麼意思?」我不自覺的提高音量問道。

 

「嗯?怎麼了…?不滿意妳所選擇的未來嗎…?」他不解的問。

 

「所以呢…?」我有點惱怒了:「浪費我一堆時間,就是看你這無聊的魔術!?」其實,我知道,我不該遷怒於一個街頭的魔術師。我只是在害怕,害怕死亡

更害怕我的死是因為一場魔術,因為這張死神牌

聽到我憤怒的語氣,那名魔術師依舊面帶微笑地望著我。

 

只見他微微張口,說出:「這魔術神奇的地方在於當事人必會依照他所選擇的未來行事」他頓了頓,接著說:「毫無疑問的小姐妳抽到的是死神

 

「你開什麼玩笑啊!莫名奇妙我本來就打算來這裡自殺的!講的好像是這張牌在控制我的未來似的」我不悅的反駁。

 

死亡嘛一點都不可怕啊!只要從這裡跳下去,就什麼都能遺忘了

 

遺忘好友和男友同時的背叛

 

遺忘相依為命的妹妹死於一場車禍

 

遺忘公司同事的陷害

 

遺忘所有一切不如意的事

 

只要往這一跳

 

一切,就能結束了吧!

 

反正,我也沒什麼好惦記的。

 

我望著樓下冷清的街道,心想,這樣就不會壓到路人了

在大馬路上,車輛依舊來來往往的忙碌著,但這並不礙於我要死的決心

我轉身,看到那名魔術師依然站在離我不到一公尺的地方。看的出他並沒有打算阻止我。

比起那些虛偽,只會滿口大道理的人,他顯然更真實。

 

漸漸的,我揚起嘴角向他微笑。

 

然後,張開雙臂,很自然地往後倒下,想像著自己就像是隻折翼的小鳥,只能面對向下墜毀的命運。就算中途後悔自我了結,但已不能再次展翅高飛了

 

」什麼…?在我墜落地面的那一瞬間,好像看到那名魔術師張口說了什麼

 

但是,我已經聽不到了

 

在我耳邊,只剩呼嘯而過的風聲和車輛來往的聲音

 

『碰!!!!

 

『呀!有人跳樓啊!!

 

『快叫救護車!

 

騙人

不是說,人在墬樓那一瞬間,會看到自己過去所發生的事嗎…?

什麼都看不到啊…!

 

「姊姊」一道悠悠的聲音突然出現在我耳際。

 

…?是月蓮嗎…?

 

「姊姊妳怎麼會來…?」熟悉的聲音裡帶點絲絲不悅。

 

怎麼了…?月蓮,姊姊來陪妳不好嗎…?

 

「我討厭這樣的姊姊

 

「月蓮!?」我訝異的呼喊著妹妹的名字。在這黑暗裡,我什麼都看不到。

 

我不明白

為什麼,難道她不想見到我嗎…!?

 

「月蓮…!?回答我妳在哪?

 

我開始漫無目地的奔跑,希望能夠尋找到一絲光線。

不知道跑了多久,遠遠地,我看到前方有個小光點

 

「月蓮是妳嗎?妳在那裡嗎…!?」我帶著希望朝那光點跑去,我希望,出現在我眼前的是妹妹月蓮

 

…!?」出乎意料的,出現在我眼前的竟是

 

『妳要去哪裡…!?』男子抓住眼前神色慌張的女子問道。

 

討厭為什麼要讓我見到這兩個人!

 

「消失!消失!給我消失!」我拼命地怒吼。那些不堪的畫面又再我腦海裡一一重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