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拋棄

「說走就走,真是…一點責任感都沒有…」親戚A不屑的說道。

「就是說!看那兩個孩子要交給誰養啊…」親戚B複合著。

「噓…舞凡在這兒呢!小聲點…」親戚C瞄一眼站在一旁的舞凡,出聲阻止她們繼續說下去。

聽著那些不熟的親戚你一言我一語,舞凡早已麻痺。

父母的拋棄,也是預料之中的事啊!

早在父親離開的那一天,母親什麼事都說出來了。她完全沒想到,一切看似幸福的家庭原來暗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就這樣,一句話都沒說,隔沒幾天就失去了聯絡。早就知道母親會選擇離開,因為,身為一個女人,對她來說,孩子是種壓力、是個包袱。一個是自己和別的男人生的,一個是自己的丈夫和別的女人生的。如果再呆在這個虛偽的家,遲早有一天會崩潰。

但是,我絕不會像你們一樣,只會逃避!我會證明,沒有你們,我們也能過的很好!

在舞凡的內心裡,這份堅決是不容詆毀的!

驀地,舞凡站了起來,那些親戚頓時禁聲。她輕聲道: 「我…我出去走走…」

低著頭,什麼也沒再說,就這樣走出玄關。

 

§                §                 §               §                § 

今夜的晚風很涼爽,很舒適。舞凡一個人獨自坐在河堤邊,享受著那陣陣的涼意…

其實,被父母拋棄,舞凡一點都不在意啊…

她早該有心理準備面對這一天…

可是…

為何,眼淚就是止不住呢…

「不…不要哭啊…這有什麼好值得哭的…」舞凡拼命的想止住自己的淚水,可是,眼淚猶如壞掉的水龍頭般,狂流不止…

「失戀了?」

突如其來的聲音,舞凡趕緊把眼淚差乾,並轉頭望向這聲音的主人。

眼前,是個年約十七、八的少年,他身上還穿著某間私立高中的制服,看起來就一副放蕩不羈的樣子。

舞凡不屑的撇過頭說道:「不關你的事…」像這種人,一定又是成天翹課,只會給父母找麻煩的有錢家子弟。舞凡眼裡有著鄙視。說完這句話,舞凡準備起身走人。

就在她準備離去時,那名少年竟然獨自哼起歌來。

「有一個小女孩坐在河堤邊,

 獨自傷心整天哭。

起來吧小女孩,

擦乾妳的淚。

走出去找一個好朋友…」

舞凡不敢置信的盯著坐在眼前,愉快的哼著歌的少年。

「你…唱兒歌…?」真是一個奇怪的傢伙。

少年笑著望向她:「對啊!心情有沒有好點了?」

「噗…」聽了他的話,她笑了出聲:「謝謝你…因為你怪異的舉動,讓我暫時忘記煩心的事了…」也許,他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糟糕…?

「哈哈~~不客氣!小孩子在哭時,唱兒歌通常都能奏效。」少年不忘反擊回去。

舞凡一聽,臉紅的回嘴:「我才不是小孩子!我國三了…」她知道剛剛哭的好像小孩子,可是她心智可是很成熟的欸!

「那還是比我小兩歲啊…所以還是小孩子。」少年一副痞痞的口吻說道。

知道自己再怎麼講一定比不過他的歪理,舞凡哼了哼:「隨你怎麼說!」

 少年這時轉頭望向前方潺潺的流水,慢慢地說道:「其實…在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每次只要我哭…我媽都會抱著我唱那首歌…」

「咦…?」舞凡坐在他身旁,疑惑的看著他。

「不過…已經永遠聽不到了…」少年的眼神帶著些許的悲傷和孤獨。

「嗯…」舞凡歪著頭,頓了頓:

「有一個小男孩坐在河堤邊,

  獨自傷心整天哭。

  起來吧小男孩,

  擦乾你的淚。

  走出去找一個好朋友…」

這次換成那名少年瞪大雙眼,望著舞凡…

舞凡也回望著他並微笑著說道:「現在不是聽到了嗎?」

「哈哈~~是啊…謝謝…」

「還有…只要未滿18歲其實都還算是小孩子!」所以,難過的時候就哭出來啊…

舞凡心裡這樣想著,但是卻沒有說出口…

「妳講話的口氣一定要這麼老氣橫秋嗎?才十五歲就這麼老成…」

「喂!你這人很奇怪欸!一下說我小孩子一下又說我老成…」舞凡不悅的回嘴。

「噗哈哈~~對厚!!妳真是個奇怪的女孩~~」少年止不住的大笑。

舞凡瞪了他一眼:「你才是個怪人咧!」

說實話,他笑起來真的很好看…

這時,舞凡才想起家裡的長輩們一定都討論好了,現在搞不好都在等她回家呢!

「啊!我…我要回去了…」

「對喔…聊這麼久了…」看著舞凡起身,少年也同樣起身拍了拍褲子上的灰塵…

「嗯…那…再…」剛想說再見,少年就插口。

「走吧!」

「咦…?」看他的舉動…不會是…?

「我送妳回家啊!不然一個女生這麼晚回去很危險欸…」少年一副理所當然的說道。

「啊…喔…」

就這樣,寂靜的街道上,除了小蟲的鳴叫聲,微涼的風吹響著樹頭上的葉片沙沙作響外,就好像只剩他們兩個走在街道上的聲響了。

「啊!我們聊這麼久還沒自我介紹…我叫禤(ㄒㄩㄢ)冉毅。請多指教!」冉毅爽快的伸出右手。

「呃…我叫單舞凡…也…也請多多指教…」看他伸出手,舞凡也趕緊伸出右手。

「舞凡,嗯!很好聽的名字…」握著舞凡的手,冉毅真誠的讚賞著。

一時之間,舞凡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因為他是第一個誇她名字好聽的人…

「唔…謝謝…」

「那…這樣算是達成共識吧?」冉毅問。

「耶?什麼共識…?」突然聽到他這麼問,舞凡努力回想剛剛說過的話。

「噗…當然是朋友的共識啊!不然妳以為是什麼?」看著舞凡一臉慌張的表情,冉毅倍感有趣。

「我才沒有以為什麼咧!」舞凡否認的揮揮手說道。

就在談笑之間,已經抵達舞凡的家了。

看到玄關邊的鞋子少了許多,想必有些親戚已經回家了吧!

「呃…謝謝你送我回來…我…要進去了…再見…」就在舞凡準備轉身離去時…

「等等!」冉毅急忙出聲。

舞凡望著冉毅不語,只是靜靜的等他說出接下來的話。

「我們…還會再見面吧?」

見面…?

呵…也許過了今天,她和妹妹就要搬去跟哪個不熟悉的親戚家住了呢!

這樣…還能再見面嗎?

舞凡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回答…

「再見!」也許是看出舞凡的困擾,冉毅依舊笑著跟舞凡道別。

「唔…嗯!再見…」舞凡低著頭轉身打開家裡的門。

也許之後就再也見不到面了…

他們,都不該有所期待的。

「砰!」看著舞凡把門關上,冉毅臉上有著自信的笑容。

「我相信…我們一定能再見到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