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ROCHI 

片名   Orochi蛇少女

監督 鶴田法男

原作 楳図かずお

出演 木村佳乃
   中越典子
   谷村美月
   山本太郎
   嶋田久作

故事大綱:

每隔百年沉睡一次、彷徨于人間的少女,她的名字叫阿蛇(谷村美月飾)。
阿蛇漠然旁觀著反覆上演于人世的爭斗、仇恨、瘋狂和死亡,她的真面目無人知曉……
在一個暴風雨的夜晚,阿蛇為了避雨叩開了一所大宅的門。家裡只有一對年幼的姐妹,她們是門前一草和理沙。不久后,姐妹倆的母親回到了家,她竟是電影大明星門前葵(木村佳乃飾)。擁有絕世美貌的葵非常自負,但內心似乎隱藏著深深的不安。阿蛇察覺到了一絲異樣,她留在門前家成了幫佣。葵只對一草格外嚴厲而樓上嚴禁入內的房間裡不時會傳出可怕的呻吟聲。阿蛇揭開了門前家的祕密──門前家的女人只要到了29歲就會失去傲然的美貌。

不久后,阿蛇離開了大宅,但她依然透過肖像畫上的眼睛注視著門前家的一切。宿命之刻終究還是降臨了。葵陶瓷般白皙的肌膚開始潰爛。她陷入了半瘋狂狀態,灌醉自己后飆車尋死。千鈞一發之時,阿蛇救了葵。然而由於大量出血,阿蛇比預定時間早了十年進入了沉睡期。

二十年后,從沉睡中醒來的阿蛇流浪在新宿街頭,她被一對夫婦收養,起名佳子。阿蛇牽掛著門前姐妹的命運。這時,有個神祕女子出價三百萬買下了佳子,她竟然就是門前理沙(中越典子飾)。理沙要阿蛇照顧一草(木村佳乃飾)。如今的一草出落得和當年的葵一模一樣,她也成了電影紅星。阿蛇又一次住進了門前家的大宅,而葵已經不在那裡了。

不料,阿蛇發現葵蝸居于樓上那個嚴禁入內的房間裡,她變得好像外星生物一樣醜陋。
葵在臨死之前向理沙道出了門前家的詛咒。事情朝著阿蛇預想不到的殘酷方向發展而去……


心得:

剛開始看的時候,覺得是一部單純的恐怖片。可是看過之後,才發現裡頭所要表達的涵義。
個人覺得還蠻值得一看的!
戲裡頭,兩姐妹的鉤心鬥角著實險惡。
比起妹妹的不動聲色,姊姊反而還比較單純。
她只是單純的不想輸給妹妹,她只是單純的不想變的跟母親一樣。
因此她忌妒妹妹的一切。

可是,妹妹就不一樣了,她心機顯然比姐姐更深沉、更狡詐。
她一直裝做弱勢的一方,明明自己的才華比姐姐好,可是卻甘願站在姊姊後方默默的守護一切。
不過,我想在當姊姊要接受治療時,她想救姊姊的心情的確是真的的...
但是,那一切都是自欺欺人罷了...

蛇少女的角色在裡頭純粹是作為第三者的眼睛在看待這整件事的經過。
裡頭倒是沒有什慘忍、血腥的畫面,有的只有人心的醜陋表露無疑吧!

整體來說都不錯,而且片尾曲有很好聽~^^

柴田淳唱的爱をす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