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我總是好奇...

好奇那神桌上被神燈壓住的相片...

「阿嬤…那是什麼照片?」小孩子總是會指著照片問道。

「小孩子,不要知道那麼多!」阿嬤也總是會這麼回答…

其實,不止阿嬤…

任何大人都會告誡我們,絕對絕對不准翻開那張照片…

一直到現在,我總會想…

如果當時,我沒有因為一時的好奇,而翻開那張舊照片的話…

也許…在我人生裡…應該沒有所謂的夢魘吧…

終於,等到大人都不在的日子了…

當時我哥和我弟也都不在…

而我,只有我一個人,能夠知道這照片的秘密…

對還是小孩的我來說,這是何等地幸運啊!

我從沒想過會看到什麼恐怖的畫面,因此,在我翻開那張照片之前,
是在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狀態下。

拿起神燈,我很順利的把照片翻了開來…

頓時,恐懼佔據了我全身的細胞…

在照片裡,是我爸爸年輕時的樣子…

背景是棵很巨大的榕樹,而我爸就站在榕樹正中央…

恐怖的是…

那棵榕樹上全部佈滿了各式各樣的人頭…

更令人膽顫心驚的是…

如果細看那些人頭…

每顆人頭的表情大多都是猙獰、悲憤、哭喪的樣子…

現在想想,我已不記得我是怎麼再把它擺回去…

在當下,我也沒有任何反應…

因該說,當時的恐懼已經超乎我身理反應之外了…

幾年後,我們搬了家,而那張照片我也不知道我爸媽是怎麼處理…

總之,之後我就沒看到那張照片了…

現在已經過了十幾年…

而我,偶爾還是會夢到當時的場景…

揮之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