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123106.jpg

作者: 深雪

內容簡介: 

14個都市奇幻怪談物語 
人世間錯失過最重要的,皆可以在這裡「尋回」,只是…… 
是詛咒,是幻覺,是傳說,是人性,是欲念﹖ 

‧只要殺一個男人,就可以煉製出好愛你的男友,你夠膽落手嗎…… 
‧上環高昇戲院雞人典故,殘酷表演,是真是假…… 
‧聽講,餵避孕藥給自己男人食可以……生活美滿(好似係) 
‧有個愛心少婦專收留可憐小孩,你想被收留嗎?條件只得一個…… 
‧如果三世書說你有宿世情緣,但要遭所愛殺死,糾纏三生,你想要嗎? 
‧有個「巴打」,要同你每日每夜何時何地,形影相隨,是義氣是冤氣﹖ 
‧24小時Stand By的魔鬼推銷員:小姐,想買愛情? 

讀後感:

時娬一直以來都認為深雪的異想世界非常迷人!而且裡面所要表達的也非常有深意!

這本夜嬰十四夜是深雪當時年輕時所寫的然後再加以修飾而集結成一篇篇(總共14夜)鬼魅的短篇故事。
這本書主軸應該是女人對於愛情以及自我認同為一個概念,裡面有需多為愛付出,卻得不到愛情的,也有寧願選擇事業犧牲掉愛情的~
但是,不管怎麼說,裡面的女人最終都要為自己所選擇的而付出代價!

在第一夜裡的女主角: 苗淡湄,一位平凡無奇卻渴望愛情的女子。雖然對愛情總是真心付出,但換得的卻是無情的對待。
當她早已對愛情抱持絕望的態度的時候,一名神秘的女子出現在她面前,對她說:「如果殺一個男人,就會有一個保證愛妳的男朋友,妳做不做?」
因為這句話,淡湄開始了她的「男人種植計畫」,當然,前提是用她殺過的男人為種子。

每次在閱讀一本書前,時娬都習慣連作者寫的序文一起看,這樣可以更理解作者想表達本書的意境到底是什麼?
當我看完這本書時,我真的很能感受深雪在序言寫說當她覺得心情不好時,她會把壓力抒發(發洩)在文字上、在故事裡,然後又可以像正常人一般開開心心的~

這裡面的故事都很讓人印象深刻,其中一篇是講前世今生,因為時娬本身也非常喜歡前世今生的話題或者故事情節,又時候還會突然想,這人前世是跟我什麼關係呢?不懂是不是想太多了~哈!
但是也因為這樣,時娬對於緣分(特別是對你好的人)會格外珍惜、感激。因為如果你辜負了對方或對對方不好(不管男女,或父母)感覺下輩子就換你要還債了! 

其實,不管有沒有下輩子,對於愛你的人還是要懂得感激,不要認為理所當然! 因為這世界上沒有任何人是理所應當要對你付出的!
同樣的,當對方視你的付出為理所當然,我是覺得你也沒有必要再對對方好了...(明明知道對方在利用你,你卻還一直默默付出,那就只能祝福你早日清醒或應該說早日還完債?)

時娬是這麼認為的~^^(哈哈,感覺又離題了~明明是在介紹小說=口=")

arrow
arrow

    時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