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b26f964ed6dc.jpg

首先,我必須要說...

我幾乎是以沉重的心情去看完這部小書的...

如此的真實、如此的慘忍描述著這女孩所承受的凌虐...真的會想大聲罵幹!!!你們這群人渣!!全部最好全身潰爛而死!!!!

咳咳...有點激動了...不好意思...

以下可能有雷(畢竟本人一寫到激動處就容易爆走!!!囧...)

在此之前先大概介紹本書:

書名: 鄰家女孩 The Girl Next Door

作者: 傑克‧凱堔 Jack Ketchum

譯者: 柯清心

出版社: 小異出版

故事大綱: (取自博客來)

有些事,是你至死也不想講,是你巴不得死掉,也不想看的。
我卻親眼目睹了。

  故事發生在五○年代,場景設在綠樹成蔭的街區,這裡有修剪整齊的草坪、清澈的溪流與舒適的住家。我們的主人翁是個略微害羞男孩大衛,在他十二歲那年的夏天,遇見了初次讓他感到心動的女孩瑪姬。因父母車禍雙亡,瑪姬與跛足的妹妹蘇珊前來投靠遠親阿姨,住進了錢德勒家,成了大衛的鄰居。想到與瑪姬種種可能的未來,興奮不已的大衛萬萬沒想到,他只來得及參與她如噩夢般的悲劇。

  在一條死巷裡,錢德勒家陰暗潮溼的地下室中,瑪姬被綁住手腕,吊在天花板的橫梁上,嘴巴被塞住,眼睛也被蒙上,她深受精神有問題的遠房阿姨蘿絲的蹂躪,蘿絲的瘋狂影響了她的三個兒子,最後更擴及整個鄰區。一群冷漠的孩子,和一個鼓吹惡行的成人,再加上莫管他人瓦上霜的心態,不忍悴睹的可怕罪行,便發生在這看似寧靜的住宅郊區。

  透過糾葛其中的大衛的眼睛與耳朵,讀者也參與了蘿絲和兒子們的罪行,它道出我們心底的慾望,渴望窺探恐怖暴行的本能;我們無力轉開眼神,只能成為共犯,直到翻完最後一頁……

 

讀後感:

一開始,我只把它當作一般的驚悚小書...而且對於作者使用第一人稱來敘述此故事覺得有點乏味...(期間還覺得作者的鋪陳有點冗長...)

但是當我越讀越深入時,卻也越害怕翻到下一頁...真的就如此書作者所要表達的:「 我想把一切拉到近處,讓讀者面對,把你放進書裡的場景,讓你成為共犯。我的目標之一,就是讓讀者連翻頁往下看,都感到罪惡。」

這就像是你在夢裡,目睹一切慘忍、可怕的惡行正在發生,可是你卻無法阻止一切,他們聽不到你的怒吼,你也碰不到他們當中的任何一個人...!你只能看著眼前無助的少女任由他們凌虐、玩弄、一直到最後生命的盡頭...

在這本書裡,看到人類最慘忍的罪狀: 漠視...

其實故事裡的少年(也就是敘述者)可以在事態嚴重之前阻止這一切的一切...可是卻有太多的因素使得他退卻、軟落...

故事裡的蘿絲正是導致這一切的始作俑者!我相信任何一位有良心的大人絕對無法理解他怎能如此心狠手辣! 他怎能如此慘忍的虐待一名小女孩...更可恨的是還讓自己的孩子下手!?(最後連鄰居家的孩子都一起加入這起慘忍的加害者遊戲!!!)

我看到這些還未成年的孩子,只能用惡魔的孩子去形容他們了...這已經無法用單純去解釋他們的行為!! 一般正常的小孩如果看到眼前一個跟自己差不多大的女孩被吊起來,然後全身上下都是傷痕,應該會嚇得趕快跑回家跟爸爸媽媽講吧!?難道不會嗎!?為何還會樂在其中!?

裡面還有許多可怕的凌虐手段...我就不多說了...只會越講越痛心、越講越憤怒罷了!

看完此書,我意識到三件事是我一定要做的:

第一, 如果以後有小孩,我一定要教導他,任何人都沒有權利行教育之名在你身上留傷痕或身體上不合理的責罰!

第二,如果看到誰被不合理的打罵,一定要跟家裡人講!(在此書裡,基本上所有孩子都是已有是非觀念的年紀,但是卻選擇錯誤的那一方)

第三,我寧願當個雞婆一點的鄰居...也不要做一個漠視的人...(時娬指的不是那種三姑六婆的雞婆喔~XDDD)

最後...

此書為真實故事改編....所以不要以為這是一般的小說不會發生在現實世界! 這是真實存在的!!!

擷取.PNG

講到這...時娬就不繼續了...不然真的講不完...囧...(而且應該會一直狂飆髒話...)

個人覺得,就連這女孩的妹妹都罪無可赦!他其實有機會幫助他姊姊的!!就因為他那輕微的小兒麻痺作祟讓他什麼都不敢做!!

氣死人啦~~~!!!!!!!(暴怒!!)

最後我還是想說一句,有時候漠視也是種罪...

 

 

 

 

 

 

 

 

 

 

arrow
arrow

    時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