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珍 ‧費隆 Jane Fallon

譯者:高子梅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10/04/09

s6515932.jpg 

內容簡介(取自博客來)

四年前,她三十五歲。
三十五歲還年輕得很,可惜她到現在才明白。

不知是輸給寂寞還是恐慌的她,
明明可以不要那份似是而非的愛呀!

過去四年來,馬修是海倫的全部,她一心一意只想著如何抓住這個男人,友誼沒了、自尊不在,婚姻與事業的機會悄悄溜走,更別說她的青春。她最大的願望就是這個劈腿男能專一地愛她。

這天,一如往常,馬修不能陪她,為了打發時間,海倫突發奇想列了兩張清單。「離開馬修的理由」包括:懦弱、不敢給承諾、說一套做一套、腳踏兩條船……等海倫寫完,竟發現長達三頁半。另一張是「不離開馬修的理由」,內容只有三點:

他說他愛我。
他很風趣。
除他之外,我還能跟誰出去?

寫完第三點,她心頭一凜,毅然決然打定主意,立刻展開甩掉劈腿男的痛快計畫。

天空の讀書心得

老實說,這裡頭雖然有些內容有點過於廢話~不過整體還算是蠻有趣味性的一本小說。
而且我倒是很贊同女主角海倫對於給自己理由離開這個爛到骨子裡的男人,寫下來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當妳無法離開一個男人時,可是內心又認為這是段沒有結果的戀情,不妨寫下對方的優缺點,看看妳自己是否適合繼續跟他長久走下去,還是只是浪費時間?

小說裡的廢渣男:馬修<<<根本是爛到爆的一個廢渣!拋家棄子、害怕寂寞、不敢承擔責任、死不認錯、懦弱、沒擔當、自私!!!總之天下壞男人的劣根性他幾本上都及格了...還成績不錯!明知道他已有家室,可是海倫還是一直堅信著馬修對她承諾的屁話:「我跟我老婆已經貌合神離了,要不是為了孩子,我們早就離婚了,妳再給我多一點時間...」blablabla~~

期間海倫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離開廢渣男時,偏偏他跟老婆鬧離婚,主要理由並不是因為他有多深愛海倫,而是對於婚姻感到疲乏。可是,他卻不要臉的把這責任推到海倫身上...(還可以再不要臉一點啊~~~~!)讓海倫一直不忍心要求分手。

不過一切都在意外跟馬修的老婆;蘇菲認識之後(而且出乎意料兩人還挺投緣的),開始改變...

接下來的海倫開始不斷糾結於不倫戀與道德的邊緣,而且其間還經由蘇菲認識到馬修與前妻生的兒子...(所以說,廢渣男還有過一段婚姻...)

雖然解局不算完美(畢竟那廢渣男還是一樣廢,還是一樣爛,還是一樣花!),但我反而覺得這結局很好...因為妳無法改變別人的性格(愛偷吃的男人就是愛偷吃...),但妳卻可以改變妳自己!

要過怎樣的生活一切都是妳自己的選擇!


arrow
arrow

    時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