ψ探查

現在時間是下午四點半,在這棟舊宿舍外還是有少數學生來回走動。

「就是那裡…」祈夜指著前方被雜草覆蓋的ㄇ字型空地。我望了望這棟舊校舍的大門口,很顯然的,它早已被一把老舊的鎖頭扣住了。

在我們高中部跟舊宿舍之間,有一小段走廊相連接,不過由於舊宿舍的側門也被上了鎖,因此,照常理來講,是不會有學生經過的。況且,這裡的雜草長的十分茂密,要發現屍體著實不容易。可是…

「你是怎麼發現屍體的?」我問。

「因為當天剛好是我值日…」祈夜指著舊校舍說:「在那後方就是垃圾收集場,通常值日生都會將一整天的垃圾丟在那。可是,那天我一早到學校的時候,看到教室裡的垃圾桶早已滿槽,因此我就提著垃圾桶往這走…」祈夜看了看我,繼續說道:「然後…我就看到學姊倒在那了…」

順著她所指的方向,我點了點頭。那位學姐被發現時,是倒在從舊校舍的大門口方向算去的倒數第三個窗口下。

「但是…這是去年10月發生的事…至於血塔羅…我也只跟渝婷講過…」

原來那個綁著兩束馬尾的女孩叫渝婷。

「嗯!之後警方怎麼處理?有找到兇手嗎?」我隨處看著那舊校舍的窗戶,試著看清裡面的擺設。

「沒有。因為在那學姊身邊,並無可疑物品…而且也沒打鬥過的痕跡…之後,法醫檢查出死者有心臟方面的疾病,因此推斷出是心肌哽塞而結案。」

「在這之後,就沒有發生過什麼事了嗎…」為了看更清楚,我走近窗口。就在這時…

視線…!!

「咦?狄同學…你怎麼了?」看到我突然轉身四處張望,祈夜問道。

「唔…沒事…」這感覺真的很詭異,因為當我要往舊校舍的窗口內探的時候,有股視線正在盯著我們瞧…

可能是突然看到我的表情變的嚴肅起來,祈夜也開始感到附近的氣氛開始變的森冷。

「快…快五點了…狄同學…我們應該走了…」

我環顧四周,學生也早已離開。而舊校舍附近則顯得格外寂靜。

「嗯…」我點點頭。反正我現在有的是時間,不急。

至於那視線,我知道那絕不是心理作用!而且它,絕對是不懷好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