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序

啪哒…啪哒…

無月、無風的夜晚,少女獨自一人在無人的校舍裡走著,好像在防避什麼似的,時不時停下腳步,查看四周…

夜裡,校舍的走廊顯的格外陰森且詭異。

啪哒…啪哒…

要是在平時,根本沒膽一個人在校舍裡遊蕩…

可是,為了找出“那東西”…她不得不提起勇氣…

「在哪裡呢…」如果沒記錯,“那東西”應該是放在倒數第二間的實驗室才對…

可是,完全沒有!

「找不到…怎麼會這樣…」著急的翻遍所有可能藏匿的場所,少女根本沒注意到後頭的腳步聲正徐徐逼近…

「妳在找什麼呢…?」

突如其來的問話,嚇的少女停止了動作…

低著頭,轉身,少女沒理會眼前的不明人士,就直接撞向他,衝出實驗室,拼命的往出口跑去…

哒哒哒哒哒…

那人沒有追,只是看著少女漸漸消失的身影微微笑道: 「妳逃不了的…」

 

第一章 舊校舍

這是我第N次轉學了,由於父母親工作的關係,因此時常不到一個學期就會轉校一次,而最高紀錄是三天。

所以,我沒有朋友。但是,我並不介意,因為人,本來就是屬於獨立的個體、孤獨的動物…至少,也不用煩惱我的社交生活。

 

一個人的生活,我喜歡觀察…

觀察身邊的老師、同學…

觀察公園裡的花草、樹木…

只要我興致一來,任何事物我都會觀察並記錄下來…

 

在我小學五年級時,曾有一個女同學問我:「狄堯鈞…你是不是很喜歡發呆啊?」

記得我當時只是笑笑的回問:「不行嗎?」

之後,再也沒有一個同學願意跟我講話了。我想,是因為我回答的方式吧!我總喜歡用問句來當作回答。

當一個人無法從你身上找出答案時,通常,他就不會再繼續跟你哈拉了…

一方面是不要浪費雙方的時間、一方面也是無話可說。

 

我的觀察對其他人看來就像發呆。有時會盯著某一處瞧,有時則會閉著雙眼冥思。

但是,這對老師和同學來說,就像是在做白日夢和睡覺。

 

我這次所就讀的學校是屬於直升制的電梯學校,而我是直屬高中部二年級學生。

父母說,為了能讓我專心在學業上,因此他們答應我這是最後一次轉校。

這樣也好,因為到處轉校實在很麻煩。

 

在這所學校裡,國中部跟高中部算是距離最近的,至於到小學部走路約20分鐘才能抵達。

在國中部跟高中部的間隔有一棟十分破舊的校舍,由於長時間歲月的侵蝕,那棟舊校舍顯的格外陰森。如果沒必要,通常一過了下午五點時,絕不會看到學生經過那兒。

不知道是否因為班裡的同學都是從小學到高中,因此一有轉學生來,對他們來說格外新鮮。在班裡時不時就會有同學跑來找我閒聊。

之前,我就說過,我喜歡觀察。而這次,我感興趣的對象就是那棟“舊校舍”。我好奇,既然它都這麼破舊了,為何不翻新或拆除呢?

 

而那些找我閒聊的同學則成了我的線索之一,因此我也並不排斥和他們聊天。

不過,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這次觀察的,並不單單只是舊校舍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