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紙嬰.jpg

作者:那多

出版社:圓神

出版日期:2009年02月24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332765

故事簡介:

      美貌少婦黃織懷胎十月,卻生下一個薄如紙片的畸形兒。他是慘遭雙胞胎兄弟吸乾的「紙嬰」嗎?

  遠在韓國首爾的法籍夫妻度假返家,赫然發現冰箱藏匿著兩具冷凍嬰屍,為何原本單純的殺嬰案,竟與萬里之外的上海紙嬰玄案產生了牽連?

  以實際發生的國際刑案為藍本,記者那多與美豔不可方物的混血法醫何夕,將深入新興邪教的大本營,揭開黃織的親人與嬰孩憑空消失的血腥內幕!

 

名人推薦:

  真相不過是無數可能性中的一種,誰又能保證,我們眼前看到的,就是事實的真相呢?工藤新一的那句名言——真相只有一個,在那多手記中是完全不管用的!而真相對於那多的吸引力,卻絲毫不受到這一點的影響,即使有著失去生命的危險……
──風零

  那多的作品給人最深的印象恐怕就是他的邏輯性、他對於科學的探究性,以及他的想像力。從這一點上講,他與倪匡有點類似。不過,在對於每個事件的解釋上,他能從科學的角度進行理性、合理而又相對客觀的分析,而不把一切問題歸咎於外星人。
──寶寶

  如果只用一句話說感想的話,就是:有滿紙的衛斯理的影子,但是卻更勝衛斯理一籌。就像昨天看完手記的最後一本《紙嬰》,車還沒到站,本來準備找一篇衛斯理來接著看,可是卻沒了興趣。故事的背景也多在上海,年代更是2000年到2007年間。如此一來,更是覺得很親切,好像真的就是現實中發生的一樣。
──sleepy79

(以上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讀後感:

說真的,我蠻讚同寶寶所說的:「在對於每個事件的解釋上,他能從科學的角度進行理性、合理而又相對客觀的分析,而不把一切問題歸咎於外星人。」

不管是看小說還是電影,很多時候,也許內容撲朔迷離,但至少要有合理的解釋。為什麼,又是怎樣讓這整件事發生的。而不是一切歸咎於外星生物,然後就只是簡單一句,他們迫害一切都是沒有原因的。再不然就是不了了之,一切後續讓讀者自己去發揮。這看完之後真的會讓人三條線。

這是我第一次看這位作者(那多)的書。故事裡的內容扣人心玄,而且處處充滿疑慮。讓讀的人會不想錯過裡頭主角所發現的任何蛛絲馬跡。而且偶爾還會出現幾場幽默、讓人會心一笑的鏡頭。我想,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一看。

P.S.它絕對不是鬼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