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簡介 

此時和幸結識了從小個性早熟世故的倉持修,也因此改變了自己的人生。隨著和幸屢屢陷入倉持修所設的圈套,憎恨之情與日俱增,甚至萌生謀殺倉持的念頭。
到底田島和幸的殺人願望最終能否實現…!?
本書以日本八○年代的詐欺事件為題材,是一部充滿東野特色的懸疑小說。

作者介紹 

東野圭吾
1958年生於日本大阪市,大阪府立大學工學部電氣工學科畢業。曾在汽車零件供應商擔任工程師。1985年以處女作《放學後》獲得第31屆江戶川亂步獎,隨即辭職專心寫作。1999年以《秘密》一書獲得第52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賞,2006年又以《嫌疑犯X的獻身》榮獲第134屆直木賞,成為史上第一位囊括日本文壇三大獎的推理作家。

早期作品以校園青春推理為主,擅寫縝密精巧的謎團,獲得『寫實派本格』的美名。後期則逐漸突破典型本格,而能深入探討人心與社會議題,兼具娛樂、思考與文學價值。其驚人的創作質量與多元化的風格,使得東野圭吾成為日本推理小說界超人氣的頂尖作家。另著有《十一字殺人》、《布魯特斯的心臟》、《迴廊亭殺人事件》、《美麗的凶器》、《白馬山莊殺人事件》(以上均暫名)、《白夜行》、《信》、《偵探伽利略》、《綁架遊戲》等等,多部作品並已被改拍成電視劇或電影。

以上取至金石堂網路書店

讀後感:

這是一本算蠻厚的推理小說。但與其說是推理還不如說是探討社會的現實。
「這世上發生的事情,大部分不只是單純的巧合。」
很貼切的一句話。像這故事裡的主角和幸,從小就被倉持欺騙到大。不但害他家庭父母離婚然後破產,甚至長大結婚後發生的一連串的慘劇也是倉持一手策劃的!?
其實,在看到中途時,我還蠻想翻到最後一頁,看結局是怎樣的...
因為,真的實在是受不了倉持欺負和幸的態度...
我甚至希望和幸真的能突破那道殺人之門,將倉持殺死...
原本我在讀這本小說之前,看到書的厚度卓時嚇了一跳,當時還想,不會是一堆看了想睡覺的內容吧...
可是,一讀之後,簡直是欲罷不能。花了兩天就給他啃完了。(通常內容普普的我都會慢慢看...)
結局有點令人意想不到,但還算可以接受。
個人強力推薦!!値得看的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